Thursday, October 31, 2013

**番薯椰丝红龟糕**

   椰丝馅材料
 白嫩椰丝 - 250 细砂糖 - 100 - 1 清水 - 1汤匙 pandan - 数片(打结)
做法:
 1)把清水++细砂糖+pandan叶放入锅里,一起搅拌。
  2)加入椰丝一起拌均匀至炒香。(不许炒太久,避免炒干) 红龟糕皮材料: 橙色番薯泥 - 200 细砂糖 - 2汤匙 清水 - 250 糯米粉 - 400 食油 - 50
做法:
1)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(除了水)放入容器里。搅拌均匀。         2)慢慢加入清水,将材料搓成面团。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有点弹性便可。
 3)把面团平均分割。搓成圆形,压扁后包入椰丝馅后再搓圆放入涂上少许糯米粉的模型里印出形状。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。
4)蒸锅水滚后,把糕放入蒸4分钟。然后开盖把锅盖的水倒掉。再把盖关上,再继续蒸2-3分钟便可。

 5)蒸好后,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食油(玉米油)便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