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~客家菜板~


Hakka Dumplings
~
客家菜板~

沙葛馅:
500g
沙葛(去皮,切丝)、1条红萝卜(切丝)、3大匙虾米(浸软,剁碎)、1大匙蒜茸、2大匙油

调味料:
1
大匙生抽,1大匙蚝油、1小匙盐,2小匙糖、1小匙胡椒粉、1小匙鸡精粉、1小匙黑酱油,粟粉水(1小匙粟粉,加入1大匙水调匀),勾芡用。

做法:
烧热2大匙油,爆香蒜茸,加入虾米碎炒香,加入沙葛丝和红萝卜丝炒软,加入调味料炒均匀及香,盛起待冷。

皮料A300ml水、少许盐、2大匙油。

皮料B150mI水加1大匙木薯粉加1大匙粘米粉~混匀。

皮料C125g粘米粘、125g木薯粉、4大匙爆香蒜米油,抹皮用。

做法:
1
)将A料放入锅中煮滚,加入B料拌匀,再一次煮滚,加入C料的粘米粉拌匀,离火,倒入一个大碗中,放置一旁待冷,加入C料的薯粉搓成光滑面团。分成小份(大概20份),揉圆。

2
)将面团按扁杆成薄片,包入馅料。

3
)放在已涂上油的蒸盘上,大火蒸15分钟至熟。取出趁热涂抹上熟油,配上辣椒酱食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