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8, 2012

A.K.算盘子 18.12.12



材料:
芋头500克
木薯粉250-300克
香菇
虾米
鸡肉碎/猪肉碎/野猪肉碎 【我用野猪肉】
红葱头

点缀:
青葱

调味料:
生抽
黑酱油
胡椒粉
鸡精粉

作法一
芋头蒸25分钟左右至熟,趁热压成泥,加入少许盐及木薯粉搓匀至光滑,醒面30分钟。
搓成一粒小圆球用拇指和食指压成算盘子形状,煮滚半镬水,放入算盘子,待浮起即已熟了。捞起浸冷水,待冷却滤干水份备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法二
热油加入红葱头、冬菇丝爆香,再加其他2料炒香,加入算盘子和调味料,炒匀,加入水3大匙,起镬前加入青葱点缀 即可趁热享用。

芋頭~
▲1.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、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鎂、鈉、胡蘿蔔素、煙酸、維生素C、B族維生素、皂角甙等多種成分,所含的礦物質中,氟的含量較高,具有潔齒防齲、保護牙齒的作用。

▲2. 其豐富的營養價值,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,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。在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、化療又其康復過程中,有輔助治療的作用。

▲3. 芋艿含有一種黏液蛋白,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,或稱抗體球蛋白,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。故中醫認為芋艿能解毒,對人體的癰腫毒痛包括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,可用來防治腫瘤及淋巴結核等病症

▲4. 芋艿為鹼性食品,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,調整人體的酸鹼平衡,產生美容養顏、烏黑頭髮的作用,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。

▲5. 芋艿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,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,同時能增進食慾,幫助消化,故中醫認為芋艿可補中益氣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