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~猪肉干~


材料:
1 KG=
上肉@瘦肉。
煮法:
将瘦肉剁碎或磨碎。。我是用剁碎。。
腌料:
250g=
糖。
生抽=3大汤匙(喝汤那种)。
1 tsp 
味精。
大汤匙=油。
2
大汤匙=蚝油。
=红色素(不放也可以)。。
做法:
1
。将腌料加入剁碎的瘦肉里,腌一个小时以上。。
2
。将肉铺在已搽油的烤盘上,压平(戴手套),放在阳光下晒干。
3.
将晒干的肉取出剪成方块,放在炭火上烘熟或用烤炉烤熟。。。
1KG 
猪肉可以做成700g 的猪肉干。。
根据书上的食谱,有些腌料我没有加入,我没有放的腌料:
汤匙=鱼露。
汤匙=汾酒(制作肉干的中国酒)。
1 tsp =
肉桂粉。
1 tsp=
甘草粉。
1/2 tsp=
松肉粉。
1/2 tsp=
木瓜油。
1/2=
牙硝(晒时可以避免苍蝇蚊虫飞来的作用)~放入热水溶解才可用。。。。

***
这些腌料我都没放***你们可以用我简单的腌料,。。。味道还不错。。不妨试试看。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做出 HOME MADE 猪肉干,如果太阳猛烈的话,一天就可以完成。。。加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