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9, 2012

红茶薄脆饼


红茶薄脆饼】(参考分量:75片)
配料:低筋面粉125克,红茶茶包2克(1包),开水100克,黄油30克,盐1/4小勺(1.25ml),泡打粉1/2小勺(2.5ml)
烘焙:烤箱中层,上下火180℃,16分钟左右

制作过程
1、首先进行准备工作。用100克开水冲泡1包红茶茶包(2克),等待3分钟,将茶包从茶水里取出沥干。将茶包和茶水放至完全冷却备用。
2、黄油不需要软化,直接切成小丁。如果切丁的时候容易粘在一起,可以在黄油上撒一些低筋面粉(配方分量内)。
3、低筋面粉、泡打粉混合过筛,加入盐、切成丁的黄油。用双手抓、搓,使黄油和面粉充分揉和在一起。
4、黄油和面粉完全揉和以后,面粉会呈现出类似粗玉米粉的状态。


5、在面粉里加入第一步冷却后的茶包(将茶包剪开,把茶渣全部倒入面粉里),45克的冷却后茶汁(注意:只需用45克茶汁,剩下的茶汁舍弃不用)。
6、用手或刮刀充分拌匀,使面粉和茶汁混合,揉成面团。揉到没有干面粉,刚刚成团的状态即可,不要过度揉搓。
7、将面团在案板上擀开,擀成厚度约0.2cm的薄片。若担心面团粘在案板上,可先撒一些面粉防粘。请一定要擀到足够薄,饼干才会够脆。
8、用直径4CM的圆形切模切出圆形的饼干坯。你也可以用你喜欢的其他模具切成各种形状,或直接切成小正方形。
9、将切好的饼干坯摆在烤盘上,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0℃的烤箱中层。烤15分钟左右,当饼干表面微微变色,按上去硬硬的,就可以出炉了。


TIPS:1、市售的红茶茶包,一般的规格都是2克一包,所以直接使用就可以了。将红茶换成伯爵红茶,就可以制作伯爵风味的薄脆饼了。
2、红茶汁一定要完全冷却才可以使用。如果时间足够,将茶汁放入冰箱冷藏成冰红茶汁,效果会更好。
3、使用圆形切模切出饼干坯以后,会剩下很多边角料,将边角料重新揉成团并再次擀开,可以继续使用。但此时在擀开后需要让面团静置15分钟后再使用切模,否则切出来的饼干坯容易回缩。
4、饼干在烤的时候变色不太明显,当表面微微变色,用手指按上去是硬硬的,就可以出炉了哦。冷却后的饼干口感松脆,如果口感发软不松脆,则表示火候不够,可以重新放入烤箱烤几分钟。

无糖!超松脆!---红茶薄脆饼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