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12

红酒 11.11.2012



第一天 




第三天


材料:
甜酒饼6粒【压碎】
辣酒饼4粒【压碎】
红麴50克
糯米1 公斤
玻璃罐子1 个
木勺1 支

做法 
材料:

糯米 1 公斤

甜酒饼 5 粒 

辣酒饼 4 粒

红麴 100 克 【马币2 令吉】

干净玻璃瓶一个

木勺

做法:

请参考:福州红酒做法

酒饼和红麴晒把酒饼压烂 。




煮糯米加红麴 多点水就像 煮粥那样【我装两瓶酱清的水倒


入一起煮糯米饭,这样我觉得会有比较多的酒咯】,隔夜

煮,等它完全冷却,最好是第二才酿。

准备一个玻璃瓶子洗干净,用滚水汤过,晒干。



然后一层糯米一层红红麴米,直到把所 有材料放完为止,


干净的布把瓶子包紧【我用朔胶纸袋盖着】,用绳子绑

紧,在阴凉处,一个星期后打开盖子


用木制勺搅拌均匀,再包紧 用尼龙绳绑 收好,


月/40 天【也有人说~3个月更香醇】后,就成酒了!非常


香!



P/S; 姐妹们,记得月事来时别开!不然会酸的。感恩大家分

享~谢谢。。



食谱//做法 来自《妈妈私房菜》会员


我是初学者,请多多指教,谢谢!


好的东西大家分享!也祝您成功!



***19.10.12 看到别人福州红酒分享 。

**红麴应该连同糯米饭一起煮,【可是,我一时忘记了】

***红麴被誉为 《血液的清道夫》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