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4, 2012

柚子

柚子
樂活營養師編輯群
柚子含有柚皮甙、維生素C、鈣、蛋白質等營養素外,熱量也很低。柚子的維生素C的含量為檸檬的3倍、蘋果的8倍,表皮更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,是一般柑桔類的4倍,還含有天然果膠和高纖維,有助於養顏美容、傷口癒合。此外,柚子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、酵素、檸檬酸。

柚子中的柚皮甙,可以降低血液的黏滯度,防止血栓及中風。在新鮮的柚子中也含有類胰島素成分,能降血糖,為糖尿病、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物。柚子中的枸櫞酸,則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。

柚子的纖維不易消化,吃太多會造成腹部脹氣、腸胃蠕動過快,因此腸胃功能欠佳者應少食。柚子也會妨礙避孕藥的吸收,另外,服用抗過敏藥的患者食用柚子,則可能會導致頭昏、心悸、心律失常的問題。

營養小廚師:柚子燉肉
材料:柚子半斤、豬肉半斤
作法:
1.將柚子洗淨,去皮、核,切成塊
2.將鍋放火上,倒入豬油燒熱,下豬肉煸炒後,加入適當清水、料酒、調味料,用小火燉至熟透後,再加入柚子攪勻,起鍋裝盤即成。




(以上內容參考引用

柚子
    營養素
  1. 柚皮甙、維生素C、鈣、蛋白質
    益處
  1. 消除人體疲勞
  2. 降低血液的黏滯度,防止血栓及中風
    注意事項(禁忌)
     
  1. 腸胃功能欠佳者應少吃
  2. 服用避孕藥的婦女不要吃
  3. 服用抗過敏藥的患者不宜食用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