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1, 2012

糯米鸡 初体验


相信有去吃点心的朋友都有吃过糯米鸡,我家人也算蛮爱吃糯米鸡。

前两天已经准备好了材料,因为做糯米鸡的功夫也不少,要腌

制,要切,要洗等等,还有很多调味料,其实是我的人懒惰啦,哈哈。

果然付出是有收获的,这食谱的糯米鸡很好吃。家人也吃得蛮开心的。

 不过我还是没有找到我想要的味道 。

黑酱油''下手太重''【下太多】,感觉太黑了【不美啦】

下次可以更改一下 ''娜娜的味道'' .哈哈哈!!!!


材料:

糯米500g (浸隔夜沥干水)

蒜米 1tbsp

小葱头 6粒 (切圈)

全鸡腿 2个 (连上腿,起骨,切小块)

香菇 数朵

腊肠 两条(切片)

A:醃料(鸡肉,香菇)

耗油 1tbsp,麻油数滴,黑油1tsp,太白粉1tbsp,胡椒粉少

许,生抽1/2tbsp,,糖1/2tbsp

B:调味料(糯米)

蚝油2tbsp,黑油3/4tbsp,麻油1tsp,生抽1tbsp,五香粉少许,胡

椒粉少许,糖1/2tbsp

C:浆汁(淋在糯米的)

蒜米2粒(切粒),小葱头2粒(切粒),油适量,清水

200ml,蚝油2tbsp,麻油1/2tsp,胡椒粉少许,糖2tbsp(爆香蒜

葱后,加入所有材料,稍微煮滚,备用)

*这份量不够给10碗,所以要做双倍,我第二碗浆汁没有放蒜

米和小葱头,直接调觉得不放也一样美味。

做法

1,将鸡块和香菇放入碗中腌制30min(香菇我没一起腌制,香

菇本身有它的香味,不想破坏它)。

2,热油,爆香蒜茸和葱末,加入糯米和调味料,炒至均匀即可。

3,取出10个糯米鸡的白钢碗,先放上腌好的鸡肉,香菇和腊

肠,再放进糯米,8-9分就可以,再舀入浆汁,盖过糯米就

可,以大火蒸45分钟。

温性提示:我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,还说比外面卖的好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