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6, 2012

福州 红酒 【初体验】17.10.12

第一天



第二天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糯米 1 公斤

红麴   【50 毛钱】大约 25 克

甜酒饼  4 粒

辣酒饼 1 粒

做法:

酒饼和红麴晒,用 blender 打烂【我只是把酒饼烂】,

煮糯米加红麴 多点水就像
煮粥那样,隔夜煮,等它完全冷却,最好是第二天才酿。


准备一个玻璃瓶子洗干净,用滚水汤过,晒干。

然后一层糯米一层红红麴米,直到把所
有材料放完为止,用


干净的布把瓶子包紧【我用朔胶纸袋盖着】,用绳子绑紧,

在阴凉处,一个星期后打开盖子

用木制的搅拌器搅拌均匀,再包紧 用尼龙绳绑 收好,一个

月/40 天【也有人说~3个月更香醇】后,就成酒了!非常香!

P/S; 姐妹们,记得月事来时别开!不然会酸的。感恩大家分享~谢谢。。

食谱//做法 来自《妈妈私房菜》的某个会员【对不起,一时忘了名字】。


食谱 我自己改了少许【我减少红麴的分量,因为第一次尝试做 不懂味道如何】

我是初学者,请多多指教,谢谢!


好的东西大家分享!也祝您成功!

***19.10.12 看到别人福州红酒分享 。我想我的红麴 下次应该增加到 100 克 【RM 2】


**红麴应该连同糯米饭一起煮,【可是,我一时忘记了】 

*** 红麴被誉为《血液的清道夫》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