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4, 2013

芝麻汤圆


份量可做 8 10

材料:

  • 糯米粉 110
  • 100
  • 黑芝麻 25
  • 白糖 25
  • 牛油(奶油butter1 1/2湯匙
糖水材料:

  • 2 1/2
  • 片糖 40克(可因應個人口味增減)
  • 3-4
做法:

1.    把黑芝麻放入白鑊中(不落油),用中火炒至聞到香味。小心黑芝麻受熱會彈出起來,可用鑊蓋作遮擋。
2.    盛起炒香的黑芝麻,稍微放涼後,用搞拌器打至幼碎。把黑芝麻,白糖和牛油放入鑊中炒至牛油和糖完全融化。盛起,放入雪柜中冷卻,令黑芝麻餡比較容易包入粉團中。
3.    把糯米粉和水拌勻,用手搓至表面不黏手。平均分成810份。粉團越小,包餡就比較困難。用手掌稍壓扁小粉團,然後用拇指按壓中間成一小窩。用筷子挑一小團黑芝麻餡包在裏面。收口後,在雙手掌心輕輕搓圓粉團。要用輕力,切勿太大力,否則把黑芝麻餡擠壓出來,就不好了。備用。
4.    放片糖和薑片入煮滾(煮開)的水中,再滾後,轉小火煮至約 2杯。用另一個深鍋煮滾水,放入包好的芝麻湯圓,切勿讓湯圓黏底。一見浮起,就可轉至糖水中。分開煮湯圓的好處:可避免有些湯圓如果包得不好,芝麻餡溜出來的話,就不會把糖水弄得一團糟了。湯圓放入糖水後,略煮片刻,即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