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4, 2013

冬至汤圆制作之一 基础篇



(这是给完全没有制作汤圆概念的朋友的食谱)

制作材料

制作白色汤圆的基础原料:
澄面20克、开水10ml 、糯米粉300克、白糖5茶匙(1茶匙)清水150ml 、猪油(可用煮菜油取代)45克、红豆沙馅(或枣泥馅)180
彩色汤圆的配料参考用量:
菠菜100克(绿色)、胡萝卜1大根(橙色)、可可粉15克(咖啡色)
做法:
1
、将澄面放入碗中,倒入开水,迅速用筷子搅拌,制成烫面面团,用保鲜膜盖上备用,以免风干。
2
、把糯米粉放入碗中,加入白糖,再加入清水150ml,揉成面团。
3
、将澄面团放入糯米面团中揉匀,然后放入猪油,揉到面团的表面变的光滑,盖上保鲜膜备用。
4
、把枣泥搓成直径为1.5厘米的条状,分成30个等份的小剂子,并分别揉圆。
5
、将面团揉光滑,搓成直径2.5厘米的条状,分成30等份的小剂子,分别揉圆。
6
、将面团放入手掌中,用另一只手的掌心将面皮压平,成大约1cm厚的面坯子,有手指修正成圆形型。
7
、将馅料放入面坯中,用周边的面皮将馅料包裹住,放入虎口的位置,用大拇指往下轻轻的按压馅料,然后再用大拇指和食指将面皮收口后,用双手揉成圆形的汤圆。
8
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,放入汤圆,改成中火煮约8分钟,待汤圆全部漂浮在水面上,再继续煮1分钟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