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9, 2012

《《茶叶蛋 二 体验 》》

这可不是罗汉果哦!更加不是朱古力蛋! 哈!

看清楚!是如假包换的~~茶叶蛋~~

29.9.2012 在朋友的聚会 献上我丑丑的 茶叶蛋

我很紧张请朋友们试吃。

朋友吃了后,说道:我是摸着良心说的;真的 好吃!赞!!!

还请教我如何煮出这么美味的茶叶蛋呢!!【骄傲当中 哈哈】

【材料】

鸡蛋 30粒

茶叶蛋即煮料一包 【鸡蛋数量根据包装上的指示】

普洱茶叶少许【根据个人喜好】

冰糖数颗 【多寡根据个人喜好】

酱清半瓶

黑酱油酌量【上色】

盐少许

【作法】

1.包装的茶叶蛋即煮药材一包。只要将药材包放入滚水中煮滚】

2.加入普洱茶叶,酱油,盐,黑酱油,冰糖调味,再放入鸡蛋同煮,10分钟后将鸡蛋捞出,用汤匙轻敲蛋壳,使其产生裂纹,再放回汤汁中煮3小时

3.熄火后,让鸡蛋留在茶汁中浸泡,隔天早上,再开小火继续煮。。1小时 后,熄火。。至汤汁已凉再捞出。

【提醒您】

1.蛋第一次煮时,不要煮太熟,因为加入茶叶及调味料后,还

要再煮一段时间使它入味,煮太久蛋太硬并不好吃而且难以消化。

2.茶叶蛋煮好后一定要先捞除,再以汤汁泡蛋即可,若是茶叶一直浸着,茶叶中的丹宁酸会释出,使口感变涩。

【但是,我并没那样做。我的茶叶蛋也不觉得有苦涩味】

3.煮好放凉的茶叶蛋若需加热,只需将汤汁烧开,熄火后再将蛋放入浸泡即可。

4.煮的时候,水一定要盖过鸡蛋

感言:

我用包装的茶叶蛋香料,还加入了少许的普洱茶叶。果然增添了不少香味!

坦白说,我觉得很满意,终于找到我想要的味道了,哈!

《 多谢恩师--AMY CHiAM 提供了她的宝贵心得》》

加油!!!!你们也不妨试试 祝你成功 !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