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1, 2013

潮州人的龟板


扳皮材料,500g粘米粉,100g木薯粉,1大匙细砂糖,650ML滚水,1/2小匙盐,2大匙油。
馅料,300g糯米,120g猪肉碎,50g东菇泡软切粒,20g虾米泡软切碎,10粒小红葱切碎。调味料,11/2小匙盐,1小匙糖,1/4小匙麻油,1大匙生抽,1小匙黑酱油。适量红色素我没有放。准备馅料,
1,将糯米用水泡隔夜,沥干后放入蒸笼以大火蒸30分钟至熟透,离火,待冷后使用。
2,锅里烧热3大匙油,加入小红葱和虾米以慢火爆香,加入肉碎和东菇,改用大火翻炒一会至肉碎熟透。
3,加入熟糯米和调味料拌炒均匀,拿起待冷备用。做法,1,将粘米粉木薯粉盐和砂糖拌匀,满慢加入滚水拌匀,然后加入油和色素一起拌匀,用手将面团揉至光滑。2,将面团分小份,用濕布盖好。
4,取出一份面团,揉圆用桿子桿平,放入适量的糯米馅料包好。
5,模型洒上少许薯粉,将面团压入模型内敲出。
6,把挑板排在抹了油的蒸盘上,预热蒸笼以大火蒸8分钟离火,马上抹些食油在挑板上完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