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0, 2013

汤种面包


烫种面包~By Maise Chia 


材料A:100g高筋面粉,70g滚水

材料B:300g高筋面粉,100g低筋面粉,80g白砂糖,6g盐,20g奶粉,9g速发酵母,
175g冷水(我用冷牛奶),60g冷蛋,60gbutter

做法:

1)将(A)里的滚水加入高粉搅拌成团,用保鲜纸盖好,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12个小时以上。

2)将烫种面团取出回温软化待用。

3)将所有(b)材料及烫钟面团(撕成小片状)放入搅拌机(除了牛油),搅拌成团后才加入牛油,搅拌至可拉出薄膜。

4)把面团取出,放入经抹油的大碗里,发酵成双倍大(1小时左右)。 

5)将面团排气,滚圆,休面15分钟,做造型包馅料,盖上保鲜膜发酵45至1个小时。预热烤箱,以175度烤20分钟。

备注;9g= 2tsp + 1/4 tsp,一粒A蛋等于65克

面包团的过程是这样的【干 - 湿 - 黏 - 团/黏 - 粗面团 - 光滑 - 弹性 - 完整面团】如果真的太黏就加低筋面粉或高筋面粉。太干加水,通常都不多过3汤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